.

不在。

【忘羡】簪花令05

前文:01 02 03 04



乾元=A  常仪=B  坤泽=O

默认坤泽的孩子只能是乾元或坤泽  常仪的孩子只能是常仪  乾元拥有绝对地位性压制




坠落的瞬间,魏无羡想,丢脸,太丢脸了。

 

他再顽劣不堪,好歹也是个立过一等军功的侯爷。若就这么死了,日后史书会怎么写他?

 

 

 

“夷陵侯魏婴,生卒年份不详,签订西域条约受封袭爵

——眼瞎坠崖而亡。”

 

 

 

魏无羡闭上眼睛认命地想,也罢,早死免除后顾之忧。不像江澄,估计过完这漫长的一生,史书上还得记他一笔“终生无妻室子女”来。

 

崖下一声巨响,溅起一朵巨大的水花。

 

 

 

 

 

 

魏无羡有点恍惚,他记得自己似乎是坠崖死了,又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梦到一俊美无双却又寡言少语的中年男子,一活泼跳脱,星眸璀璨的白衣女子,女子骑着一头黑黑的毛驴摇摇晃晃,男子一手牵着毛驴,一手扶着肩上酣睡的小孩儿。

 

他梦到一个小乞丐被江枫眠以一块甜瓜的代价带回了云梦的江氏别院莲花坞,梦到一五岁小儿跪在金龙殿前,睁着黑溜溜的圆眼睛,在大人的帮助下接过一张金闪闪的圣旨,皇位上的君主眼中似乎有几分悲悯,很快又一闪而过。

 

他梦到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在一片繁茂清香的荷叶莲花中划着小舟,其中一个脸上总带着笑,边划船还边哼着歌,可能是跑调跑的厉害,另一个挥手要去打他。岸上一紫衣少女笑得温温柔柔的,手中还端着一盘食屉,屉上两盅热汤飘着白白的一团雾。

 

他梦到一黑衣青年在万军之中架弓搭箭,眯起一只眼轻轻扯着羽箭,手指从弓弦上松开的一瞬间,千里之外的敌人首级应声而落。又梦到那青年骑着一匹同样黑的发亮的骏马,骏马额上一块桃花状的红斑,像青年腰间乌笛上的笛穗一样,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

 

他最后梦到一片月白色的衣袂,一张不染尘世的沉静侧脸。侧脸的主人耳根处簪着一朵粉红的芍药,粉的很浅又很灵动,远远看去,像初春玉兰树中盛开的一幅淡墨山水。

 

他的梦到这里就停止了,耳畔响起一个老者低沉的声音:“还不醒?”

 

那老者重重拍了一下书案,他便一下子醒了。

醒来的时候他才发觉脑后有些隐隐的钝痛,死人是没有痛觉的,他应该还活着。

 

可这是…哪里?

 

他睁开半只眼睛,四下环顾一周,莫名觉得此处极为熟悉。

 

的确,檀木的茶桌,两把木色极深的镂空雕花椅,一盏典雅的十二面长屏风,就连榻旁羊角灯的灯座也是布满古朴花纹的檀木。屋内十分整洁干净,却始终飘动着一股冷冷清清的檀香。他支着身子坐起来,怔怔地看了卷云纹镂刻的木窗半晌,没来由的想,这儿少了一棵玉兰。

 

一棵在初春时节开放,清冷矜雅,超然脱俗的白玉兰。

 

还少了什么?奇也怪哉,他明明不认得此处,却在潜意识里对这样的摆设布置印象极深。可少了什么,他又全然不记得了。

 

还少了…还少了什么?究竟少了什么?

 

他苦思冥想着,无意间抬眼,撞进门外一双眸色浅淡的琉璃美玉中。

 

就是他!

 

这间屋子里什么物件也不缺了,它的主人已然归来——正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侠士含光君。

 

 

 

 

 

 

蓝忘机臂上挎着一个食屉,活像个买菜回来的煮夫。然而即使是这种动作,这种事,让他做起来都带上了些仙风道骨,俊雅出尘的意味,魏无羡与他进行了长达十秒钟的对视,终于投降认输。不得不承认,长得好看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蓝忘机看到他也是微微一怔,随后放下食屉:“醒了?”

 

魏无羡懒洋洋地瘫在木塌上:“没。”若不是在梦里,哪里还能见到这么好看的人。

 

蓝忘机没理他,抽开食屉,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一双手,稳稳地端出一盘红烧鱼。红烧鱼上撒着满满的一层碎辣椒,红的像跳跃的火舌,屋内的冷香瞬间就被盘中物的辛香点燃了。

 

魏无羡很没底线的一骨碌爬起来:“醒了醒了,我醒了。”

 

然后蓝忘机抽出食屉的底层——一碗漂浮着碧绿菜叶的清粥。魏无羡理所当然的认为那盘红烧鱼是自己的,自然也没怎么在意。他执起筷子,刚要往红烧鱼上伸,便毫不留情的被另一双筷子打开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将那碗清粥往他面前推了推,道:“你的。”

 

 

 

 

窗外正午,炎阳微灼,魏无羡生平第一次跟人坐在饭桌前无声对峙。

 

他双目炯炯盯着蓝忘机:你真要让我吃这个?

 

蓝忘机双眸平静,无波无澜的回望他:嗯。

 

魏无羡决定放弃眼神交流,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手腕一动,手中木筷轻轻从盘子上掠过,再眨眼时,筷子上已经多了一片辛香鲜嫩的鱼肉。

 

蓝忘机这次倒没拦他。夷陵侯鱼肉到手,得意笑道:“对不起啊,我是个流氓来着。”

 

蓝忘机定定看着他:“当真?”

 

魏无羡却什么话都说不出了,整张脸皱成一团,五官都似要扭在一起,他拍著而起,又摇摇晃晃坐回椅子上,指着蓝忘机的手指微微发抖:“你!咳咳咳!!你下毒…”

 

蓝忘机垂眸,神态自若地执著,姿态端庄地夹下一片鱼肉细嚼慢咽起来,咽下口中的食物,才慢条斯理道:“当真?”

 

被反将一军的夷陵侯肠子都快悔青了,饶是他百家兵法倒背如流,也想不到这鱼肉竟是豆腐做的。不,不如说是,打死他也想不到,蓝忘机这小古板竟也学会阴人了。

 

蓝忘机低声道:“可还有碍?”

 

魏无羡明知道他问的是坠崖的伤,却还是贫嘴道:“有,嘴里苦。”

 

蓝忘机眸色暗了暗,不知道在想什么:“吃完药再吃蜜饯。”

 

魏无羡闻言不再做中毒状,将蓝忘机递来的药片一口气灌了下去,苦得他神情微微抽搐一下,随后抓起一把蜜饯扔进嘴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唉,救命之恩,无以为报。”魏无羡吃饱喝足,回味着唇齿间蜜饯的清甜,便好了伤疤忘了痛,忍不住开始逗起蓝忘机来:“不如在下就以身相许可好啊,含光君?”

 

 

 

 

时至今日,魏无羡仍然觉得他数年前将《雅正集》换成春宫图册的理由十分充足:这小古板,长得太好看,又整天板着个脸故作大人模样,但凡是个人都忍不住要对他下手,看那张终日冷冰冰的脸是怎样惊慌失措,恼羞成怒。如今这人长成了大古板,却比小时候要更加好看,眉眼也完全长开了,光是往那一站,都是好个身姿挺拔,剑眉星目,昳丽端方的美男子。且或许是因为身材高大的缘故,即使他一袭白衣胜雪,也无半分阴柔之感。

 

魏无羡一手支着脑袋,嘴上调笑着,余光总忍不住往蓝忘机身上瞥。蓝忘机闻言耳根微微泛起一层粉红:“不知羞。”

 

魏无羡眼底笑意更甚:“忘机兄,你说你好好的首辅公子不当,做什么侠士呀,那些女子见了你,怕是要个个神魂颠倒,非你不嫁了。”

 

蓝忘机反问道:“你又为何,夷陵侯殿下?”

 

魏无羡故作委屈:“本侯哪里是自愿,分明是江澄那厮嫉妒本侯才貌双全,恐挡了他的桃花,这才狠心将本侯赶出来的。”

 

见蓝忘机将信将疑,魏无羡索性在黑发小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今日坠崖,想来也是江澄想将本侯赶尽杀绝。唉,发小心,海底针。”

 

 

 

 

心如海底针的夷陵侯发小去年另立了自己的世子府,此时正在府上与新任首辅蓝曦臣饮茶,心里没由来的一阵烦躁。正好蓝曦臣就欲告辞,江澄便送了客,风风火火地上了伏魔殿,找到正给温情捧着针线奁的温宁,蹙眉道:“你跟你主子多久没联系过了?”

 

温宁莫名其妙:“啊?十天左右……”

 

江澄又问:“平时你们多久联系一次?”

 

温宁:“七、七日左右。”

 

江澄:“凉了。”

 

温宁:“?”

 

江澄轻叹一声,道:“既与往日不同,恐生变故,你还是去寻他,快去快回。”

 

温宁听了急急忙忙便跑了出去,江澄看着他跑远的背影蹙眉若有所思,身后的温情终于放下手上歪七扭八的绣品,幽幽道:“需要验尸吗?”

 

 

 

 

魏无羡伤没好全,蓝忘机不肯让他下榻,闷了大半天蓝忘机总算出门了。他刚要下榻,便见湖中冒出一串泡泡来,紧接着,一个湿漉漉的脑袋破水而出。

 

魏无羡奇道:“温宁?谁叫你来的?”

 

温宁憋了好一会儿的气,深深地吸了口气才道:“是、是江世子…”

 

魏无羡啧啧两声,还真是说谁坏话谁就到。他冲温宁摆摆手:“没死呢,回去告诉江澄让他别总咒本侯。”

 

温宁说话有些结结巴巴:“哦…还有,江、江姑娘的婚期快到了…”

 

魏无羡最不想听到的便是这个消息,他不耐烦道:“知道了,告诉师姐我定会准时赴宴。”转身欲走,边走边小声嘟囔:“真不知道那金孔雀哪里好……”

 

然而他这一转身,一抬头,便对上蓝忘机不辨喜怒的双眸,再回头一看,温宁已经没影了。

 

他自认倒霉,摸摸鼻子打了个哈哈走上前道:“含光君,真巧啊哈哈哈…”

 

蓝忘机冷声道:“不是说了不要下来。”

 

魏无羡挽住他的臂膀将他往屋里带:“透透气,透透气哈哈哈…”

 

蓝忘机不做声,魏无羡也有点尴尬。蓝忘机若只是因为他私自下榻而生气倒还好说,若是看到了温宁可就麻烦了。如果温宁暴露了,以蓝忘机之疑心,未必不会调查温宁的来历。老实说,他安置情宁姊弟并不低调,这些年来他的仇家也有不少调查过情宁姊弟,欲从二人身上下手的,可除了温宁是曾经的部下,温情是有名的神医之外再无所获。可蓝忘机——以蓝忘机对他的了解,又怎么会不知道此事必定不如表面看起来那般普通,内有乾坤?更何况,此事内确有乾坤,温情给他抑制坤泽性状的药至多再支撑个三五天,温宁方才来的匆忙,肯定是忘了带药,这样一来,不出五日,他必定得上京去取药。

 

魏无羡正想着如何跟蓝忘机交代回京城的事,却见蓝忘机面露隐隐难色,他四下一望便福至心灵——蓝忘机隐居的屋子里,只有一张床榻。

 

他倒不觉得这是什么不好解决的事,翻身上榻,冲蓝忘机眨了眨桃花眼:“呀,这儿只有一张榻。”

 

他眼中盛着明晃晃的笑意,顾盼生辉:“如何呀,要不要与本侯抵足而眠呢,含光君?”






碎觉了!!

这篇还是决定不给舅舅安排cp了,没什么好说的,xj自重

本章字数:3524

评论(13)

热度(125)